:D

一条便签本里的脑洞

微博发过两段,其实我当时就打到了14()突然挖出来忍不住加长了n倍,可以当块小蛋糕吃掉吧。没有预警,就是牛及。旧粮翻新,老梗没结局。






PART ONE


第一格
及川:“报告一下,我和白鸟泽的牛若开始交往了。”
岩泉:“……诶?”

第二格
及川:“但是提前声明我不是喜欢他,是要跟他交往后再甩掉以此作为复仇。”
岩泉:“真是人渣啊。”
及川:“就是这样。”

第三格
岩泉:“那你有没有想过,交往后牛若接认清你的本质反倒会不喜欢提出分手,那就是你被甩了。”
及川:“还能这样!!!!!”
岩泉:“当然要有所觉悟。”

第四格
旁白:事后导致及川彻每天都要向牛岛若利确认一遍“你是不是喜欢我”。
牛岛:喜欢。




PART TWO


(二)

第一格
及川:“报告一下,昨天我和牛岛若利进行到了二垒。他一定还喜欢我。”
岩泉:“一一报告,我是你老妈吗?”

第二格
及川:“这是最好的时机!我等会就去跟他讲分手哇哈哈哈哈!!”
岩泉:“真是个混蛋。”
及川:“诶嘿✨”
岩泉:“……祝你顺利。”

第三格
旁白:隔天
岩泉:“怎么样了?”
及川:“……我提分手时那家伙面无表情的。”
岩泉:“啊?”
及川:“因为太不甘心了所以没分成,告诉他我在开玩笑。”
岩泉:“你栽了吧。”

第四格
旁白:实际上,由于过于震惊牛岛不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好就被误会了。
及川下定决心:“还要再接再厉。”


(三)

第一格
旁白:再者,其实及川大人为了补救还当场赠送了一个chu。
牛岛:“?!!”

第二格
岩泉:“所以你们今天还要去约会?”
及川:“我会加油打倒他的。”

第三格
旁白:岩泉一很快察觉及川没有意识到的,他努力的方向有着根本性的错误——
可认定应该让好友为随心所欲的行事买单一次,他就完全不想提醒了。

第四格
及川(日常对话):“小牛若还喜欢我吗?”
牛岛(点头点头点头)
及川:“🎵~~~”


(四)

第一格
旁白:其后,也经常接到报告。
及川:“话说小牛若给我发了一条很过分的短信讲啊……”
岩泉:“……”

第二格
岩泉:“你还没跟那家伙结束啊。”
及川:“!”(幡然醒悟)

第三格
及川:“明天!明天一定能!!”
岩泉:“嗯。”

第四格
总结:不过,至今为止,岩泉一还没有迎来那个明天。
(接着青梅竹马日常旁观。)
及川发短信:“小牛若,你还喜欢我吗?”
返信:“喜欢。”
岩泉:(是栽了吧。)




PART THREE



(五)接假冒伪劣恋爱简称伪恋梗
及川:“说起来,不知不觉,最近总在担心牛若朝我提分手。”

“……”岩泉,“那你先甩了他吧。”

及川:“不要!不想跟他结束!!而且小牛若还没有实现一起去迪士尼乐园旅行的约定——”
岩泉:“原来你很想去迪士尼啊。”
及川:“!”

旁白:不久后一起去了。
从推特上刷出了两人甜甜蜜蜜的合照。

(岩泉:……习惯成自然,惯性真可怕。)


(六)来吧初次约会
旁白:见面前
及川:我要捉弄他,不成功就分手。

旁白:见面后
牛岛:情侣约会一般有哪些活动?
及川:问我吗?
牛岛:你的经验比较丰富。
及川:哪里!看上去?
牛岛:就是外表。
及川:……,及川大人疑问了很久,小牛若到底迷恋我哪里啊?是脸吗?
牛岛:脸……(哽了一下)
及川:肤浅!(斩钉截铁地抢答)
牛岛:你最喜欢自己哪里?
及川:那当然是——锵锵锵!从头到脚,由内而外,全部啦!
牛岛:是啊,你全部都在闪闪发光。
及川:哈…
牛岛:不过最喜欢的还是你一心一意的……
及川:等一下!太肉麻了!小牛若?!

牛岛:超乎寻常的热爱,一心一意的努力和百分之百的才能。

及川:才没有百分之百的才能!说到一心一意,牛若,你的集中力才叫恐怖吧。

牛岛:那我就这么喜欢着你,一心一意。
及川:哈?哈!
牛岛:这是高兴的表情?
及川:假的。
牛岛:我是。
及川:我看出来了。


(七)续杯
旁白:不知道接下来去哪里,总之旁边有家冰淇淋店,先买了两支甜筒降降温。
及川、牛岛:“……”
及川:{尴尬}{快说点什么}
牛岛:“……”
及川:“小牛若——的甜筒看上去比我的甜嘛~”
牛岛:“要试试吗?”
及川:“?”
牛岛:“交换。”
及川借着男朋友的手臂:“啊~”
牛岛:“怎么样?”
及川:“……你怎么反而脸红了,这样不是完全没有降温效果吗,喂!冰淇淋,快看冰淇淋化了!”


(八)说谎后团灭
旁白:手忙脚乱之后,气氛稍许变得融洽。
及川:“说起来,小牛若平时不训练的时候会做什么?”
牛岛:“长跑、看排球比赛和杂志……”
及川:“不对不对,是问你的兴趣爱好啦!其他喜欢的运动、看漫画或者电影之类的。”
牛岛:“昨天休息日被天童邀请一起在寝室看了一部电影。”
及川:“嗯嗯。是什么样的?”
牛岛:“恐怖片。”
及川:(僵住)
牛岛:“名字忘记了……关于一个被恋人欺骗致疯自杀的幽灵选择复仇,最后没有任何人善存的故事。”
及川:“…你是故意的吧?”
牛岛:“及川,原来你怕鬼片。”
及川:“不是的!”
牛岛:“?”
旁白:这才被牛若提醒想起了本意。
好险,差点忘记是信口胡诌说交往和约会吧……


(九)兴之所至的观影
旁白:提及电影,接下来的行程干脆就定下去电影院啦。
及川:“最近播出的电影,两张学生票!”

放映时。
及川:“……”{完全搞不懂,左边的人为什么还哭起来了?!}
及川:“小牛若,你觉得如何?有趣吗?”
牛岛:“我上周看过这部片子……”
及川:“哈啊?!”
牛岛:“在杂志上。”
及川:“又是杂志。”


(十)剧透风波
牛岛:“……结局,这个镜头上的人差不多都去世了,剩下一个小孩生还者——不过主角完成了他的心灵救赎。”
(牛岛突然遭受前后左右的集中注视)
(经过一格,牛岛超长的反射弧终于也给出了反应)
牛岛:(……是怎么开始的,在电影院里聊起了天呢?)

然后,打破了这份静默的是——
及川:“……没想到!小牛若原来喜欢看电影啊!”


(十一)真心话大挑战
牛岛:“算吗?”
及川:“会抽出时间,总不可能是讨厌。”
牛岛:“……”{原来如此}

及川:“——那电影和我,你更喜欢哪边?”
前后左右:(是男生情侣啊……)

牛岛:“我喜欢你。”(不假思索)

及川:“哦——排球和我,你更喜欢哪个?”
牛岛:“!!”(猝不及防大危机)
及川:“讲啦。”


(十二)分手永远在下一秒的情侣仍是情侣
牛岛:“我最想要的是,有你托球的排球。”
及川:“谁会给你托球啊!做白日梦去吧!”

前后左右:(话题跑偏了。被带偏了。结果吵起来了啊……)

牛岛:“那我和排球,你更喜欢……”
及川:“排球。特别是没有你的排球,最棒了!”

牛岛暴击沉默,一直到走出电影院才想起他们是在交往的。


(十三)分手之前
牛岛:“可你刚才说'能抽出时间,总不会是讨厌',所以也不是不喜欢和我约会。”
及川:“谁说呢!”

牛岛:“……”(紧张)
及川:“就算约会之前会这么想,在经历了毫无日程可言的一天,结果也不一定吧!”

牛岛:“下次我会完善安排!”
及川:“真的?去其他的约会圣地,比方说迪士尼乐园,之类啦~”

牛岛:“下次一起去吧。”
及川:“嗯!那约好了。”


(十四)那分手呢
岩泉:你在干嘛?
及川:手机。
岩泉:看见了。问的不是这个,手机呢?
及川:谈恋爱。
岩泉:一般我不会不知道对象,你在部活后就和女孩亲亲热热的……
及川:嗯。诶~
岩泉:哈?
及川:嘿嘿。
岩泉:什么?
及川:是啊。
岩泉:你还没分手!
及川:唔,谁?
岩泉:牛若…?
及川:上上句。
岩泉:是啊。
及川:bingo——
岩泉:哈?
及川:迟早啦~
岩泉:??迟早什么。
及川:没关系啦。小岩也会变得受欢迎的!我会加油!迟早有一天也能桃花盛开?嗯,会吗?我也会协力~
岩泉:可恶!不用你操心!!可恶的帅哥!!不是——我在意的问题在另一头,喂!废川!!牛岛若利呢?!
及川:我们一起击溃他啊!
岩泉:嗯?
及川:相信我。
岩泉:哦。那我不管了。
及川:…小岩。
岩泉:废川,大便混蛋。
及川:过分!!
岩泉:那,大便。
及川:这不是一点成分也没留下了嘛!
岩泉:那你要给他托球吗?
及川:上上上上上上上句。
岩泉:你现在做什么?
及川:谈恋爱。
岩泉:用短讯?
及川:手机。
岩泉:…我会变得受欢迎吗?
及川:小岩以后就不用羡慕我啦~及川大人会再和粉丝团讲清楚~
岩泉:…你完了。
及川:相信我!(微笑)
岩泉:你们已经晚了。
及川:…我还没喜欢牛岛。
岩泉:嗯,当我晓得。
及川:他很过分诶。
岩泉:你还不分?
及川:晚啦!他爱上我了!
岩泉:是啊,时机正好,你能得偿所愿了,恭喜。
及川:小岩也学会了坏心眼,到底是从哪里……
岩泉:某个口是心非、栽到敌人手心的大便朋友。
及川:赢不过你。
岩泉:我们能赢过牛若就行了。
及川:哇啊,小岩真帅……
花卷:咋咋呼呼是发生了什么好事,你们在争啥,表情很有趣哦?
岩泉:其实我们之中有一个人……
及川:没有没有,完全没有关系!
岩泉:和白鸟泽……
花卷:及川,你泡了白鸟泽的妹子,胆真肥啊?!
及川:要笑就笑吧。
松川:是女的,我还以为…?
及川:哈?
花卷:噫!难不成我还是最晚发现的。
及川:骗人!……骗人的吧?!!
松川:你刚才无自觉转眼的方向,前方是储物柜,唯一特殊的是里面躺着最新排球月刊,月刊下压着白鸟泽的比赛录像,我猜……
花卷:白鸟泽要素真多!话说你看了,及川你和牛若那家伙是连页,看了吗?
及川:……(霜打的茄子——蔫了)
花卷:怎么不说他的照片比你大张,不过自己比较上镜,更英俊潇洒了?及川?
及川:你说最晚发现是装傻吧。
花卷:我怎么不知道。
松川:我知道了。
岩泉:我要回家了。——今天一天辛苦了,明天的练习也不能懈怠,比什么都重要的,是在于一日一日的积累——再见!(后辈振奋地回应)
及川:诶、等等我!小岩!!
损友:逃掉了。
松川:你刚才真的不是在装傻?
花卷:插嘴别人恋爱被驴踢。随便他咯。


(十五)出柜指数(mail)
及川:小牛若,白鸟泽有人注意到你在和我交往吗?
牛岛:有人问过。
及川:好意外,我还以为没人会找你八卦。
牛岛:不过我没说对象是你。
及川:哦,小牛若也有顾忌吗?
牛岛:突然说不出口。
及川:你今天喜欢我吗?
牛岛:喜欢。
及川:为什么说不出口。
牛岛:……你每次提到公开的话题都会变得敏感。
及川:我想见你。
牛岛:你应该来白鸟泽。
及川:兔子不吃窝边草。
牛岛:理由变了?
及川:小牛若~你想要火大的回复,还是继续调情?
牛岛:我想听见你的声音。
及川:怎么不贪心一点,好想接吻🐠
牛岛:你是恶魔。
及川:及川大人是天使才对吧。
牛岛:两边。
及川:真冷淡。
牛岛:那你就天天都待在我身边。
及川:哈?不去白鸟泽。办不到。你是不是故意每次都忽略我心情?
牛岛:……
及川:你以为自己是宫城中心吗,凡是打排球的得围着你转,真是天才。
牛岛:……
及川:我讨厌你。
牛岛:……
及川:分手吧。
牛岛:(我错了,错在哪??)
及川:小牛若,你不在乎我💧
牛岛:你哭了吗?
及川:没有!(哭了)
牛岛:及川,接电话。
及川:我不要。
牛岛:我现在去找你,你在哪?
及川:我家里没人。
牛岛:你呢?
及川:部活,看家。
牛岛:……
及川:小牛若,收回刚才的话,我有点寂寞,抱……你不用出来。
牛岛:不要再说分手了。
及川:做不到。
牛岛:我们需要谈谈。
及川:(我是个大话精)牛岛,你很烦啊。还是说听见我一个人在家,别有目的?
牛岛:不会做的。
及川: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。
牛岛:及川,你有投入真心吗?
及川:什么?
牛岛: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,不过这一点不要紧,你有时会心不在焉。
及川:你说什么时候?
牛岛:侧脸。
及川:……
牛岛:你偏过头,装作漫不经心,想起来什么了?
及川:小牛若,我没瞒你。
牛岛:我瞒你,我想抱你。
及川:我知道。
牛岛:你家里真的没人吗?
及川:有啊。我开玩笑的。
牛岛:那我过去讨一个吻。
及川:等等!
牛岛:早在路上了。


(十六)搞上了
时间缓和了一阵,牛岛半路开始莫名火大,及川彻对此心虚。
牛岛:(一见面什么气都消了)怎么不说今天能见面?
及川:要看家呀。而且昨天不是才去约会。
牛岛:可我见到你就很满足,及川,没有这么想吗?
及川:你能不能再过分一点?
牛岛:我又说了讨人厌的话,你生气了?
及川:还是我来吧。
及川彻在客厅放下茶壶,吻了上去,过一小会他说“去房间”,然后两个人干了个爽。


(十七)事后
及川:多长时间?
牛岛:交往一个月。
及川:刚刚好。
牛岛:刚才我来时路上碰到了青叶城西的副队长。
及川:……啊?!小岩!骗人!你怎么不早说!哪里?
牛岛:再来一次。
及川:不行,屁股还在痛。
牛岛:吻我。
及川:太简单了。
牛岛:再来一次。
及川:哈哈,你好幼稚。
牛岛:嗯,再……
及川:再来一次。(于是又干一次)


(十八)挖坑
及川:最近看到牛岛越来越心慌。
岩泉:什么?现在才说?
及川:和怦然心跳不一样,是罪恶感啦。
岩泉:难得一见。
及川:牛若还是有很多优点的……可我经常会提分手,惹得他火大。
岩泉:借用他的一句,你选错对象了,扔回去呢。
及川:已经说过了。
岩泉:结果呢?
及川:(比了个手势)什么也没解决。
岩泉:几个月过去,你就会腻了。我看过一打。
及川:过去的对象都没打排球。
岩泉:也不是牛岛若利。
及川:……怎么办。
岩泉:自己解决。
及川:真严厉。
岩泉:这是自作自受。话说回来,你们到底是怎么交往的?
及川:和家里人去的温泉旅行,到了发现是他家的旅馆。无事可做,看了一会无聊的电视剧,夜里和牛岛吹风聊天,鬼迷心窍……吧。
岩泉:你们这不是普通地谈起了恋爱吗?
及川:不普通啊,我们都是男的诶。不可能就这么正常地和异性情侣一样说着甜言蜜语,约定未来,要是在告白的时候口吻里一点压力也不带,是不可能的。可他总是毫无畏惧的一张脸,让我也问不出口,感到不快和恐惧。
岩泉:把这些话告诉他不就好了。
及川:小岩,输给你了。
岩泉:复仇呢?还要吗?
及川:看情况。
岩泉:什么情况?
及川:我太想赢了。
岩泉:我知道。大家都知道。
及川:我会在比赛前和他分手的。决定了。
岩泉:比赛第一?
及川:胜利第一。
岩泉:是六个人的胜利——
及川:是啊。


(十九)坑了
牛岛:你必须要舍弃我才能获胜吗?
及川:这是我们之间的竞技,小牛若,我们不是伙伴,一开始就不是对等的关系。
牛岛:你不问我今天是不是还喜欢你了?
及川:你是天才。
牛岛:我是单相思。
及川:无视我?
牛岛:那为什么要分手?
及川:我还没追上你。
牛岛:除非你来我的身边……
及川:哈?牛岛,你醒醒!
牛岛:你是天使。
及川:正好相反,我是来复仇的,上次还叫我恶魔呢。
牛岛:两边,双方并不冲突。及川,你坚持如此,我是不会等你回心转意。
及川:牛若,你的心脏真是铜墙铁壁,无坚不摧。
牛岛:你搞错了。别再那样叫我。
及川:小牛若。
牛岛:……(石沉大海的眷恋)
及川:赛场见。(接着落荒而逃)





坑了。
高中就到这里,为啥我总觉得他俩高中就不能善终()一定是148话的锅!
作死属于我不属于该西皮。True ending是迟早,不写了,就这样吧!

标签: 牛及
评论(6)
热度(24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< >
© :D | Powered by LOFTER